关于2021年全国联招广州考点考试相关事项的通知

各位考生:

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入学考试”(简称“全国联招”)定于2021年5月22日-23日进行。其中,广州考点设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教学大楼(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厅〔2020〕8号),统筹考虑本地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稳妥做好“全国联招”考试广州考点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考试时间和科目】

02
【疫情防控须知】
(一)考前准备——考试健康情况检测

1.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并按属地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

2.自5月7日起,所有考生必须注册健康码,并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下载《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完成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的申报(考试当天查缴)。未按要求申报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3.常住地在内地、澳门及已在4月21日前从香港、台湾地区及其他国家或地区入境的考生,准备“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供入校时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获取方式如下:

4. 在4月21日至5月1日(含当天)期间从香港、台湾地区及其他国家或地区入境的考生:根据境外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政策,入境后需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7天健康监测,其中7天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此类考生除准备“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外,还必须在隔离解除后7天内将隔离酒店《解除医学隔离证明》、居住地7天医学健康监测的相关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报至本考点,上报请点击链接https://survey.jnu.edu.cn/wj/ebca23c147ee48d195532cf795dd1239,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5.考试前,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赴考时注意戴好口罩,尤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6.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以下简称疑似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应立即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二)考生入场、候考和考试

1.校园实施封闭管理,校外社会车辆及所有送考、陪考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2.考前60分钟起,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所有考生须佩戴口罩,接受检测体温,并出示准考证、身份证件、《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体温低于37.3℃者方可入校。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可根据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进行复核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发热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件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经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前往备用隔离考场。

3.考生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4.考生在考试时必须佩戴口罩,仅在核验身份证件时可摘脱口罩。

5.考生进入考场后,请将《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放置在桌面的右上角,等待考务人员查缴。

6.考试过程中出现疑似症状者,将被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三)考试结束

1.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考点将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考生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管控要求,统一按指令行动,不得私自进入非候考、考试区域。

2.每半天考试科目结束后,所有考生须离校,不得在校内逗留。

(四)其他事项

1.考生须在规定时间从学校南门(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入校,持准考证原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港澳考生持港澳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考生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华侨考生持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和护照、其他外籍考生持外国护照)入校并接受健康检测,证件不齐或者健康检测不符合防疫规定的考生,不予入校。

2.对确诊、复阳、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管理的疑似病例(按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定义标准执行)暂停本次考试资格。

3.如有考生隐瞒病情及接触史,引起影响公共安全的后果,将取消其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同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考生来校过程中应注意身体健康防护,以避免出现发烧等症状。考生进入考试区域后,如出现发烧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及在场医务人员进行排查和处理。

5.来校过程及考试过程可能存在感染风险,考生必须对此充分了解,且已准备好必要的防范措施,以对自己安全负责的态度参加考试。

6.考生务必认真阅读以上考试须知和疫情防控须知,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防疫检查和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全检查,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点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03
【注意事项】

以上内容如因疫情防控或者实际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及时关注暨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信息。

04
【联络方式】
暨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电话:86-20-85220130
传真:86-20-85221340
E-mail:ozsb@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