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联招考试大纲修订的通知

关于全国联招考试大纲修订的通知

接教育部考试中心通知,该中心对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考试大纲(第2版)进行了修订,从2021年开始实施。

此次修订在整体框架保持稳定的原则下,进一步突出能力考查导向,对内容范围、试卷结构做了适当调整,更新部分题型示例,数学科删除允许使用计算器的规定。各学科考试大纲主要修订内容见附件。

各学科考试具体内容详见将于2021年1月正式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入学考试(文科、理科)考试大纲(第3版)》。考生可通过高等教育出版社天猫店或在微信搜索“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小程序购买。

附件:联招考试大纲各学科修订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
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
2020年12月01日

联招考试大纲各学科修订内容


中  文

明确题型题量。选择题共18题,分值约占全卷分值的36%;非选择题共7题,分值约占全卷分值的64%,其中的作文题为60分,占全卷分值的40%。

数  学

1. 删减考试内容。代数删除“13.多项式”;解析几何删除“7.空间中的直线与平面,平面方程式,空间直线方程式”。

2. 修改考试要求。删除可使用计算器的要求。

3. 明确题型题量。选择题12题,每题5分,分值约占全卷分值的40%;填空题6题,每题5分,分值约占全卷分值的20%;解答题4题,每题15分,分值约占全卷分值的40%。

历  史

明确题型题量。选择题共20题,分值60分。材料分析题共2题,分值30分。问答题共3题,考生可任意选做其中2题,分值60分。

地  理

明确题型题量。选择题共20题,分值60分。简答题约4~5题,分值40分。综合分析题约2~3题,分值50分。

物  理

明确题型题量。选择题共13题,分值约占全卷分值的35%;实验题共2题,分值约占全卷分值的15%;计算题共4题,分值约占全卷分值的50%。

化  学

调整试卷结构。选择题由18题减少至15题,解答题5题不变,计算题由2题减少至1题。将各类题型在试卷中所占的分数改为比例。选择题约占全卷分值的40%;解答题、计算题约占全卷分值的60%。

所有学科均对题型示例部分进行了更新,替换了部分试题及参考答案。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