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大陆求学学生可缓征兵役

台湾:赴大陆求学学生可缓征兵役

        据“中央社”报道,配合台湾教育部门开放采认大陆学历,台内政部门修正“役男出境处理办法”,开放到大陆念书的台籍役男办理缓征,8月1日起正式生效,民众可向“移民署”各县市服务站提出申请。工业设计,三维动画设计。

 

       据报道,台湾知名作家李敖先前为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儿子李勘请命,过去台湾学生到大陆读大学,期间不能返回台湾,否则必须先服完兵役,才能出境。台湾教育部门2011年承认大陆学历,内政部门也配合放宽缓征条件,并溯及既往,开放学历前已先赴大陆就读的台生,也可返台申请缓征,被外界视为“李勘条款”。

 

       台内政部门役政事务副主管李忠敬表示,8月1日起,役男只要于19岁当年取得大陆地区大专院校入学许可,于19岁当年年底前在海外就学,并符合最高年龄限制(大专24岁、硕士27岁、博士30岁),就能向“移民署”申请核准出境,和到海外留学的状况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台生到大陆就读,限于台湾教育部门承认的41所大陆学校,其余仍都不承认学历,也仍需按规定服兵役;但经台当局核准到大陆设厂的台商子女,只要父母、本人都居住于大陆,便不受此限。

 

台湾承认学历的大陆41所大学名单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