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华科港澳台侨全年班第四次月考重点分析会

华科港澳台侨全年班十二月份的月考结束,我校召开第四次月考重点分析会。第一,随着时间的推移,月考成绩的基本数据反应学生的真实情况的可靠度趋于稳定,教学重点与备之相应的学习方法必须得到具体化的、针对性的实施。第二,本次月考针对月初全国联招的考纲微调,经过深入的教研工作,在月考上做出及时、科学的调整。这对月考结果的影响是本次分析会的评估要素之一。

重点一:鉴于每次月考分析会评估的内容不是独立的,而是在相互联系的往期月考的基础上持续观察的动态数据。目前得到学生成绩的数据,和平时学习上的行为表现,客观真实度高,所以一些针对性强的有效策略可以大胆实施,但必须是具体的学生,具体的阶段;对于不适宜的针对具体学生的备考方案,结合学生自身实际情况作出妥当调整。

重点二:全国联招考纲微调是本次分析会重要考究项目,各科组老师认真负责的把学生引领到正确的学习方向上,及时补漏和考测知识能力。我校月考的组卷包括日常测试和教学已经实时同步微调,对试卷的结构调整、内容有增删的科目必须落实到教学内容和考卷形式重构上,让学生尽早巩固全面的知识和提前适应考卷的形式。

重点三:成绩拔尖但浮动大和各科基础较差但浮动小的学生,在本阶段我们应该给予更大的关注和提供更准确的帮助,让这种特殊类型的尖子生和基础差的学生分别找出防御区和攻击点,稳住高位,突破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