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华科港澳台侨新生开学典礼

和煦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今日,秋风送爽,吹拂着年轻的笑脸;今日,硕果飘香,预示着华科的明天更加辉煌。在这收获的季节,在这美丽祥和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来了华科2017届港澳台侨新生开学典礼。在此我校向各位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老师致以敬意,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向每位家长致以谢意,谢谢你们对华科的信任;向每位同学表示最隆重的欢迎,欢迎你们加入我们,让我们的学校充满生机与希望。

在刚刚过去的一学期里,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努力拼搏,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教学成果喜人,本科录取率继续维持99%的高概率,多名学子分别被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香港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重点学校录取。优异的成绩得到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现场,2017届港澳台侨全年班新生。

叶校长为大会致辞,欢迎家长,鼓励学生。

叶校长为陈思如同学颁发港澳台侨全国联考总分状元巅峰荣耀之奖!

叶校长为陈思如同学颁发录取北京大学荣耀奖!

彭校长为苏俊彰、吴永健颁发录取北京大学荣耀奖!

彭校长正在为2016届华科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奖。

周砺、蔡翁杰、杨中宇、郑淇骏、吴恺、刘任远等同学荣获2016届华科优秀毕业生奖,祝贺你们,这是华科对你们的肯定和嘉奖!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多少老师的默默付出,多少老师的辛勤教导,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绩与收获。优秀老师代表许老师在华科默默耕耘十几载,栽培了无数的优秀学生,并深受学校肯定和学生的爱戴。

彭校长于开学典礼发表重要讲话,给大家介绍了2016届华科学生港澳台联招考试成果:全国联考状元-陈思如(694分),三人被北京大学录取,65%学生被985院校录取,85%学生被211院校录取,一大批学生进入复旦、人大、浙大、南大、南开、中央财经、上海财经、中大、厦大、武大等名校。联考本科上线率99%,重本上线率91.6%,艺术类考生100%考入重本院校;为新生和家长独到生动地介绍了联考的政策和考试特点,并进一步让学生们了解备考策略和具体的计划。彭校长强调,严格管理是联考成功的重要保证,学生务必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希望同学们在我们学校这个具有强大教学实力和管理水平的平台一定要抓住机遇、志在名校,努力学习、赢取未来。

华科一定会用严肃的态度,严格的管理,严谨的教学,严密的训练,助你实现梦想。我们过去的成绩见证了我们的成功,学生们的录取通知书见证了我们承诺。欢迎你的加入,选择华科,就是选择了名校,就是选择了通往人生成功的捷径。让我们共同用“洪荒之力”,智霸之豪迈,无与伦比之坚韧,给未来插上金色的翅膀、荣耀的翅膀!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教育者不是造神,不是造石像,不是造爱人。他们所要创造的是真善美的活人”,在一个集体里,尽管每一个人都不是很完美,但这个集体里的所有人汇聚起来,就能展现集体的力量。

同学们,有耕耘就有收获,你们成长的历程中播下的每一片种子,都将长成参天大树;你们前进的路途上洒的每一滴汗水,终将会汇成大海中的浩瀚碧波。作为老师,我们为你人生中的每次进步、每一点滴进步都感到由衷的欣慰与高兴,我们学校,将记录你成功的每一个鼓点,这些小小的悦耳的音符将谱就你理想的宏大乐章。

最后,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愉快、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祝愿我们全体学生,放飞梦想、播种希望、潜心耕耘、收获成功,愿我们的学校新学年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