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读须知

问:什么时候可以到贵校就读?
答:
一、就读内地高中二年级学生(读完二年级即可进入高三阶段)保留原校学籍后到我校学习;
二、就读香港中六中七应届或往届学生均可到我校学习;
三、相当于高中层次的学生(如中专)的应届或毕业生可到我校学习。

问:贵校已举办多少年?现在情况如何?
答:我校隶属华南师范大学,是全国最早开办的港澳台联考学校之一,十四年来举办港澳台华侨联考培训和各中学层次的文化辅导。其中,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港澳台、华侨学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高校联招考试培训班,是全国著名的港澳台华侨联考培训基地。培养的学子分别录取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重点学校。录取率每年在93%以上。

问:贵校与华文学校有何不同?
答:华文学校的教学内容是为参加“暨南大学、华侨大学两校联考”而安排设计的。两校联考的考试内容比全国联考要少,考试难度比全国联考低。我校教学内容的安排事宜全国联考为主,兼顾两校联考。教学实践证明,考生只要掌握了全国联考的知识,就容易通过两校联考考试。

问:教学内容如何安排?
答:我校教学内容的安排事宜全国联考为主,兼顾两校联考。多数学生会选择同时参加两种考试,择高而就,这样既有很高的安全性,又能满足学生不同的升学需求。我校每周安排各科目周测,每个月严格进行全年级月考。

问:贵校能否代办联考报名手续?
答:我校会组织所有学生统一前往广州考试点办理报名手续,并指导学生填报志愿,专车接送学生前往考试,跟踪学生联考的录取,提供一条龙的考务服务。

问:贵校用的是什么教材?学生需要带什么教学数据?
答:由于全国联考只有一个简单的考试大纲,没有系统性的复习教材。为此,我校根据考试大纲,自编了一套具有较强针对性的复习教材,同时每一科目有完整的全国联考、两校联考历年高考试卷,有完备的仿真试题数据库以及各种教学数据,学生无需自备。

问:是否全天上课?有无晚自修?是否开齐所有联考科目?
答:我校为全日制培训学校,周一至周六上课,每天上午7:30早读,晚上19:00-22:00晚自习,住校生晚自修可延长至22:30。每晚都有多个科任老师、值班老师负责纪律、考勤、辅导、答疑。开设所有的联考科目,文科: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理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问:贵校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我校不仅有一批教授,专门针对全国联考考试考纲、题型特点进行分析研究,并精心编写了大量教材和学习资料,还有一支多年来专门从事全国联招教学的专职教师队伍,他们均为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他们不仅有熟练驾驭全部教材的能力、有迅速提高学生成绩的科学方法,还有几十年在第一线的教学辅导经验,且师德高尚,爱生如子,善于为学生营造一个和谐的人际环境。这些教师的特点是:
1)、理念新、基础牢、教法活、经验足、信息广,他们是历年从事港澳台联考教学的一线教师;
2)、对参加全国联考的华侨、港澳台地区学生的情况深有研究;
3)、均具有高尚师德、强烈的责任心、平易近人的作风、敬业勤业的精神及丰富的备考经验。

问:贵校办学条件(硬件)如何让?
答:高等学府里有良好的人文环境,浓厚的学习气氛,大学生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都深深感染我校的莘莘学子。校园内绿树成荫,环境优雅,安静舒适,适合学生潜心求学。学生住宿在我校学生公寓,公寓内有独立洗手间、电热水器、空调、饮水机等设备一应俱全。学生教室内均配置了计算机、教学投影仪、实物投影仪等教学设备。

问:贵校是如何进行管理的?
答:我校各班有专职班主任,全日制跟班管理,各班设有班委会、各科代表等;日常管理严谨、科学,注意对学生进行思想、行为和心理素质教育;有严格的课堂纪律和考勤登记管理制度,通过电话、短信等,定期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的学习、考勤、表现情况,及时让家长了解学校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等情况。

问:贵校是否提供食宿?
答:学生住宿在我校学生公寓,公寓内有独立洗手间、电热水器、空调、饮水机等。公寓配备有宿管人员和专职生活辅导员,严格管理学生生活起居。学生就餐在华南师范大学校内学生食堂,清洁卫生,菜式丰富多样,营养均衡。

问:贵校的退费手续如何办理?
答:因特殊原因退学者:入学前扣150远手续费。入学后,一周内退学者,扣总费用的1/10;二周内退学者,扣总费用的2/10;三周内退学者,扣总费用的3/10;四周内退学者,扣总费用的4/10;入学一个月后不再办理退费手续。